2017年2月16日 星期四

想當作家不是夢――22位兒童文學作家的故事

  你看過多少位本地兒童文學作家的作品呢?
  既然公眾不大熟悉本地兒童文學創作,出版《想當作家不是夢──22位兒童文學作家的故事》自然難以掙錢。不過,如作者在代序所寫,這本書不但讓讀者認識作者,「還希望為日後香港兒童文學發展史的研究留下第一手珍貴史料」。
  
  我是受訪者,難免主觀,所以,先給妹妹看。她經常將我的創作批評得體無完膚,聽罷都想撼頭埋牆。習慣被她狠批後,天下間的評論都像讚賞。
  妹妹看罷給我短信:「覺得好尊重作者,好多相,好豐富」,半啖砂糖,然後是「但如果唔識嗰堆人,全部問題一樣,好悶。」嗰堆人是妹妹的幽默用詞,各位受訪者別介意。
  正正因為公眾認識兒童文學作家不多,更需要這樣的書,我覺得好看的。作者問題相同可見一視同仁無分彼此,不同人自有不同回應。其實,每位受訪者還有些獨特問題,妹妹未及談論而已。
  不同風格的兒童文學作家共聚一書是緣份,可惜何紫早逝,這本書只有他的家人訪談。本月18至28號有何紫的專題展覽、講座和導賞,詳看請向香港文學館查詢,或看我的fb分享。(明報專欄)
  
 
出版社資料
《想當作家不是夢――22位兒童文學作家的故事》簡介︰
第一本22位香港兒童文學名家的訪問合集,向你講述他們如何走上兒童文學創作道路,實現夢想的故事。
- 22位名家包括︰何紫(採訪其家人)、阿濃、劉惠瓊、黃慶雲、嚴吳嬋霞、何巧嬋、東瑞、宋詒瑞、馬翠蘿、周蜜蜜、劉素儀、胡燕青、君比、陳華英、潘金英、潘明珠、黃虹堅、韋婭、孫慧玲、關麗珊、麥曉帆和卓瑩。
- 讀者可以近距離地一次性認識多位他們心儀的作家。
- 作家對寫作和人生的態度,給小讀者提供了成長路上的學習榜樣。
- 書中的不少資料是作家第一次向人講述,甚具趣味性和可讀性,為日後香港兒童文學發展史的研究留下第一手珍貴史料。
*********************
《想當作家不是夢──22位兒童文學作家的故事》
適讀年齡:8歲或以上
定價:$78 /冊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