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9日 星期五

由看《突破》到跟突破合作

  中一的中文科老師介紹我們看《突破》雜誌,我沒錢買,她主動借給我看,每次幾本,至今記得去校務處拿疊雜誌的愉快心情。
  我們來世上走一趟,總想旅程愉快,夢想可為人生增添色彩。我從一開始追尋夢想就有無數人勸我別寫要讀者用腦的書,感謝歷年來有不同編者將我的散文和小說選入文學選集,讓勸我的人知道我不是傻的。
  寫作並非自戀,我會考慮讀者,希望為讀者提供思考和心靈空間,並顧及文學創作會否讓出版社虧本。寫《小魚的秘密》時想過先寫青少年系列,現實是愈淺白的書愈暢銷,特地給黃幗坤前總編輯(現為義務顧問)電郵談及我的想法,她回電郵道:「票房不用理會,這不是作者的責任。」
  有好老師借《突破》雜誌給我是幸運,歷年遇過多位編者給我創作自由同樣幸運。希望時下師長多為學生推介文學著作,讓青少年習慣用腦讀課外書,從而培養自信和勇氣,在千瘡百孔的世界堅持正直善良做人。
  香港自殺人數不斷上升,我只能寫本小說提醒絕望的人可以給自己多點時間。作者的責任是寫好每篇文章以至每一本書,但願好書有好報。(明報專欄關目)
  我認幸運,由出版第一本書開始,每本書都是我想寫的,有些題材或類別明顯難以暢銷,依然得到出版社總編輯支持出版,感謝皇冠、花千樹、基督教文藝、突破、新雅和山邊社等主編讓我堅持理想。圖為最近收到的突破書籍版稅,F.2A和F.3A分別再版和三版,兩本書都已斷市。由於整系列有電子書,出版社將資源用在新書上,相信不會再版,有興趣的讀者可買電子書。
  
  突破機構有不同的輔導服務,出版部是賺錢補貼其他服務的,例如婚姻輔導和青少年心理輔導的收費遠低於市價,讓有需要的市民都得到協助,所以,我更加希望自己的書籍暢銷,讓出版社有更多資源服務社群,還可出版更多文學著作和題材冷門的書籍,讓讀者有更多選擇。各位可以上突破書廊買書,當然,各大書店都有入書吧。學校大量訂購的話,請聯絡突破的同事。
 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